設定 & 維護 / 清潔和搬運印表機

清潔印表機

清潔印表機的內部
清潔印表機內部
清潔紙張進紙滾軸
清除溢出的碳粉

印表機只需要一點點的清潔動作。若您發現列印品質降低時,請參考下列的敘述,清潔印表機的內部。

您也應該每隔幾個月,清潔一次萬用進紙匣和印表機外殼。

清潔印表機的內部

極微細的灰塵聚集在印表機的內部,將會降低列印品質。請依照下列的步驟,清潔印表機的內部和進紙滾輪。

警告:
請勿觸碰印表機內標示著〝CAUTION Hot Surface Avoid Contact〞(注意!表面高溫請勿觸碰) 字樣的加熱器。若印表機剛剛列印完資料,則此加熱器的溫度可能會很高。


[最前面]

清潔印表機內部

某些細微的塵埃可能會在印表機內部囤積,進而影響列印品質。在這種情況下請依照下列所介紹的操作步驟適時地清潔印表機和進紙匣。

請確定已經關閉了印表機的電源。

壓下印表機左側的扣環便可以掀開印表機的上蓋。將盡量將上蓋往後完全掀開到全開的狀態。

握住感光滾筒單元外殼的把手,將碳粉匣和感光滾筒單元拔出印表機。

請用一條乾淨、乾不織布清除印表機內部的灰塵。不要使用壓縮空氣器。如果您面臨夾紙的問題時,請用一條乾淨、乾不織布撢除滾軸上的灰塵。

重新安裝感光滾筒後再重新安裝碳粉匣。

往下闔上印表機的上蓋。然後輕輕地壓一下上蓋讓扣環鎖上固定住。

打開印表機上蓋。

請如圖所示,輕輕擦拭紙張路徑。

關上出紙護蓋。

將萬用進紙匣內整疊紙張取出,同樣地使用一條乾淨、乾不織布清除紙匣內的灰塵。


[最前面]

清潔紙張進紙滾軸

某些時候某些種類的紙張上粉末讓一張影像殘影保留在紙張的表面上,但是紙張背面的紙塵可能會出現在下張紙的頂端部位。因此,當您使用萬用進紙匣進紙,這類紙塵會被囤積在進紙的滾軸上,也因此可能會造成進紙夾紙的現象。因此,當您使用萬用進紙匣進紙列印經常性地發生夾紙的問題時,請利用以下的操作方法,清潔紙張滾軸上的紙塵。

請依照下列的操作步驟清潔紙張滾軸:

請確定已經關閉了印表機的電源。

請如圖所示,打開印表機前方護蓋。

取出碳粉匣和感光滾筒。

使用一塊乾淨的不織布輕輕地撢去紙張滾軸上的橡皮墊。

重新安裝感光滾筒後再重新安裝碳粉匣。

往下闔上印表機的上蓋直到它讓扣環鎖上固定住。


[最前面]

清除溢出的碳粉

如果印表機內部有囤積了外溢的碳粉,此時請不要再使用印表機,直到您已經完全清除囤積的外溢碳粉。

如果目前碳粉的囤積量不是很多的情況下,請直接一條乾淨的乾不織布撢除乾淨即可。

但是如果目前外溢碳粉囤積量已經很多時,則請用一種少量真空清潔器(通常一般販售電腦的廠商會有這類產品)來清除它。然後再用一條乾淨的乾不織布撢除乾淨即可。

注意:
碳粉和紙塵可能會損壞這種真空清潔器。因此,使用這種真空清潔器來清除碳粉之前,一定要詳細地閱讀相關的文件資料。

附註:
如果外溢的碳粉不小心沾染到您的衣服,請不要使用熱水清洗。這樣可能會留下無法清洗的永久痕跡。


[最前面]


上一頁

下一頁